鷰司邢

寫文是興趣。
大多是自創或二創。
喜愛古劍奇譚系列以及仙劍奇俠傳系列。

【自創极短文】心裡有座湖

『遇见那个人以前,我的世界是崩坏的。』

为什么呢?

『因为,每一个人都能用他们的言语,伤害他人。』

『当然,我也不例外。不管是被伤或是伤人的那方。』

那……?

『我不敢说我没有伤过他人,但我敢保证的是,我已经被伤了无数次了,多到连我都已经对痛感到麻痹。』

有人说过,言语,以及无言的行动,也能是一个杀人的武器。

『我曾经也差点被伤的,想就这么了断自己的性命。』

『但这时候我想到了我的家人,想到了跟我很要好的姊姊』

『我何必呢?为了那些人而死,实在太不值得了。』

还有可能成了他们的笑话而已。

『我的心里有着一座湖,一开始当我遇到难受的事情,湖面无数个的水波就这么一直散开。』

『但久了,我渐渐的了解了这个世界的人情冷暖,湖面再也没有任何涟漪,是个十分平静的,湖面。』

时间,能够修复伤痕,也能够改变一个人。

『但是,当我遇到那个人之后,我的湖产生了变化。』

什么变化?

『湖岸渐渐的有了小花小草,再后来连小动物都有了。整个环境,给人一种温暖的感觉。』

『这些东西,全部全部都是他给予我的。』

但他也许不知道,他在我的心里,占了多么大的位置。

但他也就这么成为了,我无时无刻最美好的回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