鷰司邢

寫文是興趣。
大多是自創或二創。
喜愛古劍奇譚系列以及仙劍奇俠傳系列。

曦氏日記之曦軒篇-01

現在的我,非常煩惱一件事。

「宮先生,這一個禮拜和孩子們相處下來,你決定好要領養哪位孩子回家了嗎?」孤兒院院長站在我和哲的旁邊詢問著我們,其實我不是不能體會他會這麼問的用意啦,畢竟我就這麼站在孩子們正在玩耍的房門外想了一個多小時。

「呃......因為我很喜歡這群孩子們啊,所以我還蠻難抉擇的......嗯?」話說到一半就突然停下的我看見房間內有一名女孩獨自一人的待在角落看著其他人玩樂,終於讓我做下了決定,我朝哲看了一眼而對方也立刻明白了我的想法。

他選擇相信。

相信我的決定。

問過院長之後才知道,原來那女孩的小名也很碰巧的叫做曦。彷彿與我們相遇是上天註定好的,如此想著的我不禁微笑了一下。既然決定要領養孩子回家,那就一定要把她當作自己親生的來好好照顧,讓她也能體會家庭的溫暖。

「小曦......對吧?之後妳就是我們的孩子啦。」我伸手摸了摸小曦的頭溫柔的微笑著,但是對方似乎還是沒有敞開心房的樣子,不過我也不會就此退縮的!我會努力讓她對我們敞開心房快快樂樂的生活。

***********************

「小曦,妳用好了嗎?我們該出門囉!」自從小曦成為我們的家人已經過了二年,今天是我們這個家庭的第三次家庭旅遊,而我們這次的目的地是遊樂園,嗯……不知道來遊樂園小曦喜不喜歡,因為她依舊板著一張臉沒有什麼情緒起伏……。  如此想著的我感覺到了衣袖被拉動才發現小曦已經背著她的小背包站在我的身旁拉著我的袖子。

「嗯,那出發吧!」我對小曦和哲露出了開心的笑容,因為其實我自己也是很期待去遊樂園玩的,也就是所謂的童心未泯吧。

「終於到遊樂園了!!吶,我們先去玩什麼呢?」我興奮地看著另外二人,哲依舊保持著那張臉,而小曦則是也露出了微微的期待感,看到小曦這個反應我真的很開心。

「小曦想先玩什麼?」我蹲下身,拿著遊樂園的地圖湊近小曦,和她一起看地圖決定要先去玩什麼。

「……這個,我還沒坐過這個……感覺很好玩。」小曦指向地圖上旋轉木馬的標示,臉上露出了淺淺的微笑,看起來很想坐旋轉木馬的樣子。當下的我理所當然的立刻拉起小曦的手一起走去旋轉木馬的所在地。

走到旋轉木馬的所在地時,很巧的排隊的人潮並沒有所想像的多,我低頭看了一眼小曦,而女孩的眼神看著緩緩上下著前進的木馬是十分閃亮期待的。

過沒多久後就輪到了我們三人坐上了旋轉木馬,因為小曦年紀也沒有很小所以讓她自己坐一個,而我跟哲則是分別坐在她左右後方。

「小曦要小心喔,要開始動了呢!」我笑著提醒眼前迫不及待的女孩,而對方也轉過頭來開心的點點頭表示她知道了。

「請各位就定位後,請別在旋轉木馬行進中擅自下馬,以免發生危險!」工作人員做完最後的確認之後便啟動了旋轉木馬。

「………!!」因為我同為第一次坐旋轉木馬,所以臉上充滿難掩的興奮感,我看向了旁邊的哲開心的笑了笑。沒想到這一笑,旁邊的排隊人群中有幾名女孩因此而小聲的開心尖叫。

…呃呵呵。當旋轉木馬停下來時,我才剛爬下木馬就感覺到身後突然輕微的撞上我,我轉頭過去看是誰,才知道原來是小曦很高興的抱住了我,我笑了笑將她抱起來走出遊樂設施。

「好玩嗎?」

「嗯!超好玩!謝謝爸爸和父親。」說完之後小曦將頭埋進我的胸口緊緊的抱著,我抬頭看了一眼哲後他走上前來也摸摸小曦的頭。

「那我們下次再來吧!」

—01完—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