鷰司邢

寫文是興趣。
大多是自創或二創。
喜愛古劍奇譚系列以及仙劍奇俠傳系列。

百年後的緣與情(3)

當沙加醒來的時候,艾奧里亞意外地早已起床弄好服儀坐在沙加旁邊,她緩緩坐起身看著眼前神情隱含著期待興奮的艾奧里亞,他正要開口詢問時卻意外地被對方搶先了一步開口。

「吶吶沙加,今天我們去一個沒人知道的地方看風景吧!就是我上次說的。」艾奧里亞露出微笑看著沙加,這時沙加才注意到對方身旁的袋子,看起來似乎是保溫袋,裡頭應該是食物之類的吧?——沙加如此猜測著。

「好,我弄好便出發吧。」沙加說完便將身上的衣服脫下更換為平常的外出服然後走到了盥洗室去梳洗了一下才又回到了房間。而在沙加回來之前,艾奧里亞快速的從身旁的書桌抽屜裡拿了個東西塞進了自己的隨身包包。

『一定要找個好時機跟沙加說那件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等沙加弄好之後二人便離開了家裡朝艾奧里亞所說的"秘密基地"走去,而這一路上出乎意料地彼此都沒有交談,不過最後還是由沙加先打破了沉默的氣氛。

「艾奧里亞。」

「嗯?」

「你在想什麼?都悶不吭聲的。最期待的不是你嗎?」沙加此話一出讓艾奧里亞愣了一下,但這神情也只閃過了一下便消失了,而艾奧里亞露出平常最能給沙加放心的笑容,只希望對方能夠不要太過擔心自己。

「呃沒有啊,我只是想說去到那個地方還是要多少冷靜一下。」

「…嗯好。」沙加溫柔地伸手摸了摸艾奧里亞的頭,他喜歡對方那頭髮的蓬鬆柔軟的頭髮以及對自己所露出的笑容,這些總是能讓沙加放下心來不擔心對方的行為,不過還是不會完全的放心下來,對於艾奧里亞的事情他絕對不會如此的敷衍。

『不管如何,我都會一直陪在你身旁。』

「沙加你看,到了!……嗯?有人……」艾奧里亞疑惑的看向沙加後又看向了坐在懸崖旁的女孩,然後便直接朝女孩走去,沙加見狀也靜靜地跟了上去。

「這位…呃…為什麼一個人坐在這裡?」可能是因為想事情想到出神沒有注意到艾奧里亞他們來到,所以對於艾奧里亞的疑問女孩並沒有回應,而後者更是靠了女孩一步輕輕拍了拍對方的肩。

「……!」被拍肩的當下女孩確確實實的嚇到更甚至重心不穩往下倒去,還好艾奧里亞即時的抓住她,否則她可就要掉下去了。

「妳沒事吧?抱歉嚇到妳了!」女孩平安的回到陸地上後拍了拍自己的胸口緩和剛剛的情緒,處理好情緒之後女孩面向了艾奧里亞二人,她默默的看著兩人心裡一直想著除了謝謝以外還得說什麼。

「怎麼了?」見女孩沒有反應,艾奧里亞不解的伸了手在女孩的面前揮了揮,看到對方回神過來後才收回自己的手。

「我…我沒事,謝謝你們即時拉住了我。」女孩有點慌張的彎下腰說出了自己最後終於想好的話,但後半段那句話說出來的時候卻顯得有點心虛,女孩本就打算跳下這懸崖一了自己的性命,因為她找不到她為何存在於這世上、活下去的意義在哪。

「………為什麼一個人待在這裡?」見對方又沉默了所以沙加開口詢問了自己一看到女孩的舉動就一直存在的疑問,而被問到的女孩有所隱瞞且心虛的看向一旁的樹林,看了一陣也下定決心了。

「我母親的墓在這裡不遠處,今天是她的忌日。」女孩轉身背對著沙加二人看著一望無際的藍天心情有點複雜。

「……原來如此。妳剛剛其實…是想要跳下懸崖的吧?」聽見沙加所說的話,女孩的身體震了一下,證明了沙加所想的事情猜測無誤,完全沒想到居然會被看出來自己剛剛的舉動。反觀艾奧里亞則是一臉“是這樣嗎?不是純粹差點摔下去嗎?”,沙加無言的摸了摸艾奧里亞的頭髮,表示對方不要說一些可能會傷到女孩的話。

「為什麼你會…知道,有那麼明顯嗎…?」女孩低下頭悶悶的詢問沙加,而後者只是微笑回應。

「………」

一直站在一旁的艾奧里亞感覺到了周遭氣氛似乎有點變化,首先開口打破了這氣氛。

「對了還沒問妳的名字,我叫艾奧……呃不對,我叫艾爾利亞,請多指教。」艾奧里亞露出友好的笑容且伸出手

「我叫…灡夜,你好…。」灡夜也伸手握了握艾奧里亞的手後便緊張的收了回來,她偷偷瞄向艾奧里亞旁邊的沙加,而後者當然也感覺到了視線,便也簡單的說了自己是誰,灡夜自己明白的點了點頭。

「………」

「………」

「………」灡夜看著這沉默的氣氛想著是否要與眼前這兩位跟認識的人說明自己所遭遇的事情。

『但說了的話…他們會了解嗎?還是他們反而會跟那群人一樣取笑我…?』

糾結的心思一直在灡夜的內心裡翻來翻去的,人們所對她的所作所為以及在這種低落的時候上天又帶走了自己的母親,使得灡夜如今已經對一切不抱任何的期望了,於是灡夜決定了——既然早就沒有希望,那跟他們說明白應該也是不會改變事情的變化。

「其實…我和母親剛到這個村子的時候,每個大人都對我們很好…不僅找空屋給我們住而且還給我們一些日常生活用品,只不過…在這裡住了一段時間後村子裏頭一些女孩男孩們好像都刻意的疏遠我,其實我一開始不以為意,但漸漸的的受到了他們的欺負以及侮辱,我忍了下來他們卻更加的過分,在兩個禮拜前我就快承受不住他們的對待時,母親就因為身體太過虛弱而離開了。」灡夜說出這段話的時候雖然語氣十分冷冰但是眼神透露出她的難過。

「欺負人的小孩子……啊是指他們啊,就連村長以及他們的家人都管不了他們。不過…妳要是就這麼死的話,不就是順了他們的心嗎?不過現在你放心吧,有我和沙加在呢!」艾奧里亞前半段話微微瞄向沙加心想那些人也曾來找過自己以及沙加,只不過他們兩個把那幾個人給打回去了…。後半段話艾奧里亞便看回了灡夜口氣很認真的跟她說。

「這……」灡夜轉過身屈膝坐在離她剛剛坐的位置一點點距離,而頭就靠在了膝蓋上又小小聲的說了。

「媽媽離開之後就沒有人再管我了,這種話…還是第一次聽別人說。」

「……乖,沒事了」艾奧里亞笑著摸著灡夜的頭,而後者已繃緊許久的情緒也因為這動作而徹底放開也使得臉上的淚水不停的流下來,然後灡夜便進了艾奧里亞的懷裡哭著,突然被撲進壞了的艾奧里亞愣了一下,站在旁邊看到此畫面的沙加心裡很不是滋味。

——等灡夜情緒緩和一些後,她從艾奧里亞的懷裡起來然後便看到了旁邊一個人的意味深長的眼神一直看著她,她雖然不了解對方的意思不過她還是向艾奧里亞道了聲謝,道謝完後灡夜便先回家去了留下了艾奧里亞和沙加待在原地,二人直接在草地上坐了下來看著遠方的藍天,感覺到沙加奇怪的神情的艾奧里亞自動靠的離沙加很近。

「沙加…你怎麼了?」

「感覺 你對那個女孩似乎很好呢?」

「…!你吃什麼醋啦……我都說了我的心早已在你身上了…………。而且那女孩…你不覺得她的境遇跟我們以前認識的人有點像嗎?」艾奧里亞的頭往沙加的肩靠了上去,完全不知道自己臉上暈染了微微的櫻紅,而後者摸了摸他的頭不語。

「對了沙加,我有東西想給你。然後......」艾奧里亞說完後便從袋子裡拿出了一個盒子遞給沙加。

「然後…?」沙加接過東西疑惑的看著艾奧里亞。

「聽姊姊說過,今天是聖誕節,晚上村子也會辦晚會慶祝喔!」說到了聖誕節艾奧里亞恢復了以往的很好奇以及很興奮的表情,聽到艾奧里亞說了這件事的沙加大約猜得到自己手中的盒子裏頭裝的應該就是所謂的聖誕節禮物吧。

「晚上一起參加吧,艾奧里亞。還有,這個禮物謝謝你」沙加笑著說完便親上了艾奧里亞的嘴唇,而他這突來的舉動讓艾奧里亞瞪大了眼睛

「這沒…什麼啦……」『因為這是我第一次送禮物,也是最後一次了…吧。』艾奧里亞將他仍然紅著的臉轉過去不去看著沙加。   (///_ ///)

沙加很喜欢看到露出这种表情的艾奥里亚,因為艾奧里亞是他世上最愛的人。

「艾奧里亞,我喜歡你。我們要永遠在一起,好嗎?」沙加將艾奧里亞抱進了懷裡,在對方的耳邊低語著。聽到這段話的艾奧里亞頓了一下點了點頭。

「沙加,聖誕節快樂…。」

「聖誕節快樂,艾奧里亞。」

——————————————————————

呃呵呵呵我終於寫完這篇文了(淚
中半段的部分完完全全沒想法(不
頹廢了兩個禮拜都在看小說果然可以讓我多多少少獲得靈感(欸?
嗯…下一篇大概就是十七年後的時候了吧(?
其實這也算有呼應到聖誕節啦www(?)
然後至於沙加的真名嘛……某種原因所以還沒有打算說出來(x
前幾天終於讓我玩到了真三國無雙七了ww
所以其實我最近一直都在玩無雙七(x
咳咳,總之請(別)期待下一章節wwwww(欸你#
祝各位聖誕節快樂ヾ(*´∀`*)ノ

—照君上。

评论

热度(2)